财新传媒

江西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2013年04月25日 09:50
目前,南昌市第三医院正采取措施积极救治患者

  据江西省卫生厅消息,2013年4月24日,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的南昌市第三医院收治的一名69岁男性患者病例样本,经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确认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这是江西省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目前,南昌市第三医院正采取措施积极救治患者。省卫生厅已派省级专家组赴现场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控等工作。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14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未发现流感样症状。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定,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将标本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以便最终确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