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不排除H7N9人传人可能(更新)

2013年04月24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与WHO联合考察组发布通报称,“如果将来发生有限的人传人,也不足为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虽然暂未发现H7N9病毒有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但世卫组织指出,“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如果将来发生有限的人传人,也不足为奇。”

  4月24日,经过五天考察,由中外专家组成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合考察组”,对外发布通报。

  通报称,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H7N9病毒发生了人传人,也没有发现持续的人际传播现象,几乎所有的人感染H7N9病例均属散发。至于个别家庭聚集病例,考察组暂不能确定是因共同暴露还是有限的人传人所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