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23家基金会披露11亿地震善款去向

2013年04月27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40家基金会加入“中国基金会4.20救灾行动自律联盟”,以期重建公众对公益慈善组织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蓝方)“4.20”地震发生后第七天,123家基金会以集中披露捐赠信息的方式,向逝者致哀,并向一线救援工作者致敬。

  4月27日,中国基金会行业信息服务平台——基金会中心网在其首页位置推出“雅安地震基金会善款物资使用情况信息披露”栏。目前已有123家基金会参与其中,公布了10.94亿元善款善物的使用情况。

  根据基金会中心网信息,目前募集款物最多的机构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筹措2.35亿善款善物,拨付了2427万物资,包括1368.36万元的食品、255.76万元的棉被、106.81万元的药品、59.27万元的帐篷、287.07万元的日用品和350万元的衣物。待支出的资金将用于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救援与善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