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学者发现H7N9传染力增强原因

2013年04月28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H7N9病毒如果进一步变异,其感染力将进一步增强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项最新发表的由中国科学家团队完成的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的最新研究显示,浙江H7N9患者的感染源确为活禽市场中的鸡,并且,H7N9病毒正在向适合感染哺乳动物方向发展,一旦产生进一步变异,将使病毒更容易感染到人。

  2013年4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等人的论文《人类感染活禽市场来源的新发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临床分析和病毒基因组特征》,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的网站上。该论文通讯作者为李兰娟,她是国家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专家,其他作者还包括了浙大一院和香港大学两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临床及科研专家。此研究成果首次公布了一例感染患者和一例受感染禽类分离出的H7N9病毒株的全序列基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