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H7N9病毒可能在活禽市场产生

2013年04月27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养殖场样品检测都为阴性,表明H7N9病毒不是从养殖环节带入,可能在活禽市场产生;研究称活禽市场是不同亚型的禽流感病毒之间发生基因重配的理想场所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近日,一项发表在《科学通报》英文版上的研究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在活禽市场产生,并发生了对人体的适应性突变。

  3月底,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科研团队在上海、安徽的活禽市场和养殖场采集了970份样本,20份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其中10个样本来自鸡,3个来自鸽子,7个来自环境样本,均采集自活禽市场。而所有养殖场样品检测都为阴性,表明H7N9病毒不是从养殖环节带入,可能在活禽市场产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