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尽快出台生均教育拨款标准

2013年05月09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制定各级各类学校的生均拨款基本标准,实现“按人头拨款”,确保教育经费分配的公平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2012年,教育经费支出占GDP之比20年来首超4%。这实现了2010年中央政府三年内教育财政投入达到GDP的4%的承诺。但是,这些钱是否“花到了刀刃上”,答案似乎并不确定。

  近日,教育部发文要求“用好管好教育经费”:一方面,要求坚持勤俭办学,“严格控制校舍建设项目的造价标准,严禁超标准豪华建设”。另一方面,要在两到三年内,“建立和完善生均拨款制度”,出台各级各类学校的生均教育财政拨款基本标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