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改制虚增资产超4亿

2013年05月1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发布审计结果称,2011年,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四家单位在转企改制中,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就把划拨土地评估作价3.64亿元计入改制企业资产。还有三单位造假虚增改制净资产40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月10日,审计署发布审计结果称,中国最大的国有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存在虚列会议费和购物卡支出、改变土地用途建设商业楼、划拨土地评估作价计入改制企业资产等问题。

  成立于2002年4月的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新华书店总店等机构。审计署此次重点审查了中国出版集团总部及所属27家企业,其公布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显示,中国出版集团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但也存在四大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