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发布汶川地震区域五年遥感动态监测结果

2013年05月12日 13:21
对震区13个重大滑坡群的泥石流发展及植被恢复状况的监测显示,五年来,泥石流灾害频发,但强度基本呈逐年下降趋势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在四川汶川地震5周年之际,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发布了对汶川震区5年来城镇重建、滑坡泥石流灾害、堰塞湖、生态恢复等情况的遥感动态监测和评估结果。

  对震区城镇重建的监测显示,5年来北川新城、汉旺、擂鼓和南坝等12个乡镇区域的重建取得了重大成就。震后临时安置房在2010年后基本拆除,2011年城镇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灾区学校、道路和生活等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城镇建设布局更加合理;映秀、擂鼓、南坝等山区乡镇基本在原址重建,5年来周边生态环境整体上有了很大改善,道路、交通、河道基本恢复正常。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