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省市十律师呼吁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3年05月17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们认为,要消除社会对同性恋群体的歧视,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在法律上承认同性伴侣婚姻权,并保障其作为配偶或伴侣的相关权利
近日,两位老人在他们名为“两个老头的爱情”的微博账户上公布他们的恋情并宣布将于近日结婚,一时在中国社会引发强烈争议。其中一人是退休教师,另一人是送水工人。1月30日下午,北京平谷,他们在支持者的鉴证下举行“婚礼”。

  【财新网】(记者 蓝方)5月17日,是“国际不再恐同日”,旨在纪念1990年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同性恋”从精神病名册中除名,以期消除人们对同性恋的恐惧和误解。

  2013年5月16日,来自中国八省市的十名律师联名致信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建议法工委尽快展开立法调研,通过修改现有法律或拟定新法律的形式赋予同性恋人群本应享有的婚姻相关的权利。

  建议信的发起人、北京市瑞风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溢智认为,要消除针对同性恋的歧视,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在法律上承认同性伴侣婚姻权,并保障其作为配偶或伴侣的相关权利。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