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就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等答记者问

2013年05月18日 08:30
此次审计主要发现以下两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已完工节能减排项目,因设计目标不符合实际、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达不到预期的节能减排效果。二是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

  据审计署网站,5月17日,审计署发布了10个省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审计结果公告。围绕此次公告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主要负责同志。

  问:为什么要开展节能减排审计?

  答:审计署在“十一五”期间组织过两次节能减排审计,在促进完善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十二五”开局之后,为促进国务院《“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推动地方政府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安全有效,审计署继续组织开展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这也是审计工作围绕节能减排工作中心和履行审计监督法定职责的需要。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