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职学校套取补贴案频发警示多多

2013年05月2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学者指出,中国应审视中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所暴露出的问题;同时,推进教育补贴的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近年来,中国投入巨资、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但是,这些投入被指效率低下,浪费严重。近日,江西省曝出两起虚报学生人数、套取国家助学金的案例,涉案金额分别为465余万元和1892多万元,揭开了中职教育乱象的冰山一角。

  5月12日,《焦点访谈》曝光了江西一职业学院套取财政补贴1892万元;不足十天,江西再曝一起违规套取国家教育补助资金的案例。日前,虚报学生人数套取财政补贴逾465万元的南昌职业技工学校已被查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