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与南亚各国命运相连 休戚与共

2013年05月23日 11:19
李克强称,在中国人民心目中,巴基斯坦始终是可以信赖的“铁杆”朋友,网民称为“巴铁”,这是中巴友谊的真实写照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接受巴基斯坦媒体联合书面采访。采访内容如下:

  问:听说您27年前就曾访问过巴基斯坦,可否谈谈您当时的印象?这是您就任总理后首次访问巴基斯坦,您对此次访问有何期待?

  答:提起巴基斯坦,中国人的第一印象是“铁哥们”。在中国人民心目中,巴基斯坦始终是可以信赖的“铁杆”朋友,网民称为“巴铁”,这是中巴友谊的真实写照。1986年,我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所到之处,无论是伊斯兰堡、拉合尔还是卡拉奇,都受到热情隆重的欢迎,那飞洒的花瓣和灿烂的笑脸仿佛就在昨天,巴基斯坦人民真挚友好的情谊令我终生难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