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药监管总局警示保健食品五大宣传陷阱

2013年05月24日 17:59
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在选购、辨别宣传真伪时要注意:“药到病除”不可信,“健康讲座”为促销,“免费活动”为洗脑,“权威证明”属虚构,“专家义诊”是骗局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5月24日消息,根据保健食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示,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在选购保健食品、辨别保健食品宣传真伪时,要注意五大非法宣传陷阱:

  1.“药到病除”不可信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声称治疗功效。一些非法保健食品广告往往夸大产品功效,含有绝对化用语和不实承诺,声称可以治疗某种疾病如“根治”、“药到病除”等用语,或者以“无效退款”、“无毒副作用”等承诺,严重欺骗、诱导消费者。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