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提三种方案打压地方卖地财政

2013年05月27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提出了三个解决思路,分别是:零地价或低成本供地;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归中央;政府退出征地过程,实现建设用地供地市场化

  【财新网】(记者 汪苏)现行供地模式不可持续越来越为各界认同,如何改革成为新城镇化须着力解决的关键问题。日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提出了三个方案,分别是:零地价或低成本供地;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归中央;政府退出征地过程,实现建设用地供地的市场化。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是由活跃于经济金融研究前沿的中青年专业人士组成的非官方学术组织。5月24日,他们于北京发布了内部重大课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领域一揽子方案》的子课题《土地制度改革与新型城镇化》(下称报告)。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