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环保报告称中国节能节水政策欠协同

2013年05月30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节水政策很少涉及节能,而节能政策中岁偶尔提及节水,但多为概念连接,而无实质的协同效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 记者 刘虹桥)中国政府自“十一五”开始,首次将降低能源强度作为强制性目标.在“十二五”规划中,又对全国用水总量提出约束目标。5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对上述两个目标进行分析后指出,政府在制定现有的宏观能源政策和水资源政策时,对两者之间的协同效应关系欠考虑。

  这份报告由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和国际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的研究人员撰写完成。报告指出,尽管节能和节水紧密相关,但两者的政策目标、执行措施和制度保障间的协调还处于摸索阶段。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