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汉森四磨汤”含槟榔致癌是误读

2013年05月31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四磨汤致癌报道是个误会,世卫组织所说的口腔咀嚼槟榔致癌,与中药中使用槟榔的方式根本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从媒体曝出湖南汉森制药有限公司制造的“汉森四磨汤口服液”中所含槟榔涉嫌致癌,到湖南药监局公布调查结果决定“不下架”,至今已一个月有余,争论仍未平息。这种历史悠久的中药是否致癌?

  5月25日,中国中药协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在北京召开了一场关于中药安全性问题的座谈会。与会专家指出,对于中药的毒性成分应该理性地看,不能谈虎色变。

  而对于“汉森四磨汤”含槟榔致癌这个问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季绍良指出,四磨汤致癌报道是个误会,因为世卫组织所说的口腔咀嚼槟榔致癌,与中药中使用槟榔的方式根本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