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律师组团为被性侵女童提供法律帮助

2013年06月0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们发布《女童预防被性侵和维权指南》,提醒防止“二次伤害”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自5月初曝出海南万宁“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以来,短短20天内,已有至少八起发生在校园内的性侵女童案被媒体曝光,且其中七起作案者均为校长或老师。

  这些令人发指的案例引起社会公愤,也触发律师界的行动。2013年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11位女律师组成志愿团队并发布启事,表示愿意为受害女童提供免费帮助。与此同时,律师们还撰写了《女童预防被性侵和维权指南》(下称《指南》),告知受害女童及家长应当如何取证,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