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调查称大学生对三沙建市表示满意

2013年06月03日 13:52
教育部称,2013年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显示,当前高校学生思想主流持续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状态

  据教育部6月3日消息,今年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的第22年。调查工作继续在京、津、黑、沪、浙、赣、鲁、豫、鄂、粤、川、滇、陕、宁、新等1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共有146所高校25400余名学生参与了问卷调查,1080余名学生参与了座谈和访谈,同时在上海开展了网络调查。调查表明,当前高校学生思想主流持续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状态。

  调查显示,广大高校学生高度信任并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98.9%的学生对“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示关注;广大高校学生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印象良好,排在前三位的是“亲民”、“实干”和“务实”,此外,自信、坚定、朴素、清醒等选项也被许多学生用来评价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95.8%的学生对“中央政治局作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表示满意;93.4%的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一步发展,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高”表示乐观。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