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生村官劳教案一审开庭

2012年10月1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因在QQ空间和微博上转发或发表时政评论信息,被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2011年9月被处以劳教两年。他向重庆市第三中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劳教决定,或确认该决定无效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10月10日公开开庭审理重庆市彭水县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因言论被劳教申诉案。任建宇在QQ空间和微博上转发或发表时政评论信息,被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2011年9月被处以劳教两年。

  这也是重庆市近年来多起由言论引发的被劳教案件之一,其中个别案例之后以不同方式获得部分“平反”。(相关报道参见:重庆多起网络发帖劳教案低调纠错

  任建宇,2009年7月毕业于重庆文理学院,当年被选派到彭水县郁山镇担任大学生“村官”。2011年8月17日,重庆市彭水县公安局将任建宇带走调查,询问其在QQ空间转发图片的由来。任建宇于次日中午短暂“获释”,傍晚又被抓走,警方指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