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品质量认证审评权将下放省级部门

2013年06月05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继2012年药监部门提出将新版GMP认证的技术审评权下放后,新版GMP认证的审批权将分批分次全部下放到省级,初定时间为2015年1月1日,包括注射剂、放射性药品、血液制品、生物制品等高风险药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药品生产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已经实施两年有余,但获批通过的企业为数甚少。据财新记者了解,药品GMP认证权将分批分次全部下放到省级,初定时间为2015年1月1日启动,包括注射剂、放射性药品、血液制品、生物制品等高风险药品,具体执行办法仍在推敲当中。

  GMP认证权下放新契机

  5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三定方案公布,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都迎来了全新规划。新机构编制取消了5项职责,包括将药品生产行政许可和GMP认证两项许可逐步整合成一项生产行政许可,将药品经营行政许可和GSP认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两项许可逐步整合成一项经营行政许可。一位接近食药总局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这为加速GMP认证权下放带来新契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