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3年03月10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将原来食品安全监管的“多龙治水”的格局,进行了大力度的整合与削减,由六个部门削减为食药总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农业部三个部门管理

  【财新网】(记者 王晨 昝馨)食品安全监管无缝化对接更进一步。2013年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下称方案)披露,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

  根据该方案,原来的副部级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从卫生部分出,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组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同时,将食品安全办的职责、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职责、质检总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工商总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整合。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不再保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