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2012年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2290元

2013年06月06日 11:37
收入水平较高的是劳动强度大、风险较高的采矿业、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农民工,而住宿餐饮业、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农民工收入仍然较低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2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其中,农民工流向、收入、权益和新生代农民工等问题受到社会关注,负责这项调查的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负责人5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中西部地区农民工就近就地转移加快

  问:农民工地域流向出现哪些新特点?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哪些新变化?

  答:从近几年农民工地域流向上看,主要特点有:一是无论输出地、还是务工地,中西部地区农民工人数增长均明显快于东部地区;二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务工的农民工虽然人数在继续增加,但在农民工总量中所占比重呈下降趋势;三是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持续下降。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