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2.79亿三峡移民资金被挤占挪用

2013年06月07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挤占挪用的移民资金主要用于非移民迁建项目、弥补行政管理费等支出;重庆市和湖北省等地移民管理机构已全部收回相关资金

  6月7日,审计署公布《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全文如下:

  根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三峡工程竣工验收的相关要求和国务院的部署,审计署于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对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具体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编制的枢纽工程1和输变电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三峡办)编制的移民资金财务决算草案。审计过程中,就有关问题反复听取了三峡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国家电网公司、三峡集团公司等单位以及重庆、湖北、湖南、上海等省市政府的意见。截至2012年11月底,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