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对大学贫困生发放求职补贴

2013年06月08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均约1000元左右,目的是为缓解2013年近700万大学生就业难;学者称,这有利于解决一些家庭因孩子上大学而造成“支出性贫困”,鼓励更多寒门学子接受高等教育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近日,为解决近700万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中国政府决定,对2013年毕业的贫困大学生,发放人均约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6月7日,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联署发文明确了大学生求职补贴申请发放办法。该文件规定,求职补贴一次性发放,凡家庭享受城乡低保待遇的2013年应届毕业生,可向所在高校申请。

  据上述文件,该补贴由大学毕业生统一向学校申请,经过学校初审和人社部门审核,可在离校前领取。而补贴标准由省级政府财政、人社部门等根据当地实际制定。另据央视报道,河北省该项补贴的总额约为1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