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厦门公交纵火案告破 嫌犯当场身亡

记者 任重远 见习记者 周天
2013年06月08日 18:43
官方通报称,59岁的嫌犯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观厌世,而泄愤纵火”;但网络留存的“陈水总”微博则称,其因办理年龄更改事宜屡遭推诿,无法如愿领取退休金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见习记者 周天)6月8日下午6时许,厦门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前一日发生在福建省厦门市的公交车纵火致多人死伤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陈水总被当场烧死。

  消息称,案件发生后,随同国务院工作组于6月8日凌晨抵达厦门的公安部刑侦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立即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查。经过现场勘验、调查访问和物证鉴定、DNA比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官方通报称,陈水总生于1954年,厦门本地人,家住厦门思明区局口街24号。警方在其家中查获遗书,并据此认为,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观厌世,而泄愤纵火”。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