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厦门官方通报BRT公交车起火事件情况(全文)

2013年06月08日 14:45
厦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BRT公交车起火事件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有关情况

  据厦门市人民政府消息,2013年6月8日上午,厦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BRT公交车起火事件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有关情况。

  2013年6月7日18时20许,我市一辆闽D—Y7396公交车行使至BRT金山站附近时突然起火,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公安部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8日凌晨1时许抵达厦门。经有关专家会同我市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公交车轮胎正常、油箱完整,现场发现的助燃剂经检验为汽油,而该公交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由此可排除安全生产事故。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有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