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年内过半大学生将入职蓝领行业

2013年06月09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研究预计,2010年至2020年,中国预计将新增9400万大学毕业生,由于同期就业市场提供的白领岗位只有4600万,预计有一半以上的大学毕业生将入职蓝领行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教育专家、上海教育科学院原院长胡瑞文主持的一项研究预计,2010年至2020年,中国预计将新增9400万大学毕业生,由于同期市场提供的白领岗位只有4600万,预计有一半以上的大学毕业生将入职蓝领行业。

  胡瑞文主持的这项研究,历时两年,于今年5月形成了《基于事业统计和人口普查的教育结构与人才供求分析》报告。该报告的主要成果目前尚未公开发表。财新记者经征求研究者同意,特摘取相关结论作出报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