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化部:推动符合条件的演艺企业上市

2013年06月14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八部门联合发文,提出要为中小转制院团提供融资担保,鼓励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投资,并发展中介组织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近日,文化部会同中组部、中宣部等八部门出台《关于支持转企改制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政府融资担保平台要为中小转制院团融资提供担保,鼓励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转制院团,推动符合条件的演艺企业上市。

  所谓转制院团,是指转企改制的国有文艺院团。过去,绝大多数国有院团保留事业体制,没有形成与市场对接的体制机制。2009年以来,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改革启动。根据新华社的数据,目前,全国文化系统2103家承担改革任务的国有文艺院团,已全面完成体制改革阶段性任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