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建议提高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比重

2013年06月18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基于供款基准制的个人账户模式财务风险小,产权界定清晰;但在做实的过渡期内,首先需要解决大量空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尽管中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金目前仍有近2万亿元结余,但在人口老龄化加速、历史欠账尚未妥善解决的情况下,庞大的养老金缺口将对未来财政造成的压力,养老保险制度亟待调整。

  6月14日,非官方学术组织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发布《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方案设计》(下称《报告》),对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出多项建议,包括通过划拨国有股份和收益等方式弥补历史欠账、降低整体缴费率、提高个人账户的缴费比重等。

  这份报告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课题组成员李波、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共同撰写。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