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城乡养老保险待遇差别悬殊

2013年06月01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各养老保险项目高度分割;同时,随着老年人子女数量的减少,未来社会需要为缺乏子女照顾的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如果把60岁以上人口定义为老年人,中国已有超过1.8亿的老年人口,如何让他们“老有所养”,是公众和政府都要面临的问题。

  一份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从经济来源看,领取不同类型养老金的老年人待遇差距巨大,并且,由于老年人子女数量的减少,社会需要给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上述报告全名为《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挑战》,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研究团队撰写,作者包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耀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杨功焕等十余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