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地陆续开审“地沟油”案

2013年06月1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年“严打”,近期各地“地沟油”案陆续进入审判阶段。柳立国一审被判无期,云南丰瑞油脂案则可能成为最大案件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陈宝成)自2012年下半年起,形形色色的“地沟油”案,在中国各地陆续开庭。“地沟油”上餐桌的残酷事实,似乎是一夜间集体进入了公众视野,令人触目惊心,也让人反思:在其漫长的“潜伏”时期,“地沟油”是在怎样的社会经济土壤发展起来的?最后又是如何被连锅端掉?

  柳立国案

  在上述“地沟油”案件中,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柳立国案。

  2013年4月16日上午,这起全国特大“地沟油”案在浙江宁波一审宣判,7被告获重判。其中,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格林公司)经营者柳立国被判无期徒刑,其兄柳立海判刑10年半,大姐夫于双迎判刑10年,二姐夫鲁军判刑14年,格林公司员工李树军判刑11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地沟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