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剑南春股争:减资变现方案遭反对

2013年06月2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变现溢价确定为14.96元(税前)/1元出资,部分出资员工不满企业要求中止的单方行为
资料图:剑南春储藏车间的工人在密封酒缸。 李晓果/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郑道)6月19日,剑南春(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剑南春)出台三份文件(川剑集司发【2013】14号、15号、16号),就员工出资变现问题及企业方占用员工出资资金补偿问题,做出相关处理。

  剑南春股权纠纷由来已久(相关报道参见:“剑南春股权纷争”“剑南春确认员工出资溢价 矛盾仍未息”)。依据最新出台的14号、15号文件规定,最初出资的员工并没有享有“隐名股东”的权益,而出资变现方式为企业方通过溢价减少注册资本金实现。目前,这一政策并未获得大部分出资职工认可。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