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30年将建成40万公里国家公路

2013年06月2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新办就《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召开发布会;40万公里国家公路中,普通国道26.5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11.8万公里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根据国家公路网的规划,今后,东中部居民从省会到地市可当日往返,西部居民从省会到地市可当日到达。

  6月20日上午,国新办就《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下称《规划》)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介绍,由发改委会同交通部编制的《规划》,已于5月获得国务院批准。

  交通部总规划师戴东昌介绍,此次《规划》的目标是:1000公里以内的省会间可当日到达,东中部地区省会到地市可当日往返,西部地区省会到地市可当日到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