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枪击案源于停产企业经济纠纷

2013年06月23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拆除厂内设备的问题上,工厂承租人范老板的叔叔和所有人李老板发生了矛盾
2013年6月22日17时许,上海一私营化工厂员工、62岁的范某因工厂经济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持械将同事张某击打致死。范某在乘车逃往浦东周浦地区途中用猎枪将驾驶员卞某杀害。在某部队营房门口,范某用猎枪杀害了一名哨兵,抢得枪支后返回化工厂。范某回厂后,用猎枪残杀了工厂负责人李某等3人。之后,他被正在厂区勘察现场的民警制服,涉案枪支被全部缴获。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黄金)6月22日下午及晚上,上海发生恶性枪击杀人案。因工厂经济纠纷,行凶者范杰明先后杀害四名工厂员工,以及一名非法运营的黑车司机和附近部队驻地的一名哨兵。

  据了解,行凶者名叫范杰明,是工厂承租人范某的叔叔,在厂里做办公室主任。

  事发地点是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月新北路的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地处月浦工业区内。据一位在该厂打工的工人介绍,该厂地处月浦镇沈巷村地带,原为乡办企业,上世纪90年代初,浙江东阳人李某经营该厂。两年前这位东阳老板把企业承包给了浦东人范某。范杰明正是他的叔叔。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