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短命”高官骗取70万津贴罪成

2013年06月2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官陈仲衡指出,麦齐光以及路政署前助理署长曾景文二人证供不可信,全属谎话;案件将于8月8日判刑
资料图:麦齐光。 中新社发 安源/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上任仅12天的香港发展局前局长麦齐光,今日(6月24日)被判骗取租金津贴罪名成立,案件将于8月8日判刑。

  香港区域法院24日早间裁定,麦齐光以及路政署前助理署长曾景文,骗取租金津贴罪名成立,两人合共诈骗70万港元。

  法官陈仲衡指出,二人证供不可信,全属谎话,并强调裁决并无涉及政治因素。

  2012年7月,麦齐光夫妇与曾景文夫妇被廉政公署拘捕,廉署称他们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麦齐光成为梁振英新政府班子第一位辞任的官员。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