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高院二审王书金案

2013年06月25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书金案的审理,直接关系到影响更为广泛的聂树斌案的走向。此案开庭审理前夕,最高法院宣布将建立健全防范冤错案件的工作机制,以防范冤错案件发生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据人民网报道,6月25日,河北省高级法院将在邯郸二审开庭审理王书金强奸杀人案。由于该案的庭审结果直接关系到备受瞩目的聂树斌案能否一举翻案,此次审理格外引人关注。

  2005年1月18日,河南省荥阳警方在当地某砖瓦厂内抓获一名可疑男子。此人名叫王书金,河北广平人。他向警方供述,曾在河北强奸多名妇女,其中四人被杀害。之后,王书金被广平县公安局押回河北,到其所交代的作案现场进行指认。

  调查中广平警方意外发现,王书金指认的其中一起发生在石家庄市西郊(现属裕华区)孔寨村的强奸杀人案,早在十年前就已宣布告破,“罪犯”聂树斌早已被枪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