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中国造城运动为“被城镇化”

2013年06月25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硬件建设,忽视软件建设,造成“死城”“鬼城”现象,是“物”的城镇化,而非“人”的城镇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 记者 刘虹桥)“中国现在的城镇化,处在一个大发展当中,应该说比自然的城镇化多了点人工色彩,有‘被’的成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生态设计工作室主任栗德祥在6月24的会议上说。

  此次会议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北京举办的《宜居星球,城市之道》报告发布会。报告介绍了全球100个城市的可持续管理成功案例,包括空气、水、食物、生态服务和生物多样性等13个重要议题,中国上海、广州、日照、成都、天津、金山、保定七个城市入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