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立规儿童家庭寄养

2013年06月25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要求,各地应调查摸底本地寄养儿童的数量、寄养情况及相关问题,重点排查距离儿童福利机构较远、寄养条件较差的寄养家庭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6月24日,民政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摸清儿童寄养管理中的问题,并拟出台《儿童家庭寄养管理办法》加以规范。

  民政部表示,已将《儿童家庭寄养管理办法》(草案)印发各地征求意见建议。各省要将草案印发各级儿童福利机构,全面征求儿童福利机构和一定比例寄养家庭的意见建议。有条件的地区,要听取适龄寄养儿童的意见建议。

  民政部要求,各地要对草案的征求意见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并提交草案的修改稿。但民政部暂未公布草案全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