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今日将在南海下潜

2013年06月2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蛟龙”号下潜作业海山没有名字,因此“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现场指挥部和随船科学家一致同意将这一海山命名为“蛟龙海山”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27日将在南海下潜作业,下潜作业海山没有名字,因此“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现场指挥部和随船科学家一致同意将这一海山命名为“蛟龙海山”。

  新华社记者26日晚从“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现场指挥部了解到,“蛟龙”号27日将在“蛟龙海山”下潜,首个潜次依然是工程下潜。主驾驶由中船重工702所“蛟龙”号主任设计师叶聪担任,中科院声学研究所杨波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开周作为潜水器设计师一同下潜。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