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的报告(全文)

2013年06月27日 16:00
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四大战略重点:一,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二,优化城市化布局和形态;三,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据中国人大网,6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化工作情况。以下为报告全文: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我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化工作情况,请审议。

  一、近年来围绕城镇化开展的主要工作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的战略重点,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化工作,“十二五”规划纲要对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进行了部署,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总体要求,对科学规划城市群规模和布局、增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功能、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进行了重点部署。围绕推进城镇化发展、提高城镇化质量,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工作。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