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财经委:用市场手段推进城镇化

2013年06月27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快推进户籍及社保改革,剥离附在户籍上的不平等福利待遇,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确保土地增值收益主要归农民;深化财税金融和投融资体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汪苏)6月26日,国务院城镇化建设情况报告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为配合审议工作,全国人大财经委提交了一份调研报告供参阅。这份报告认为,要用改革和市场手段,尽快解决制约城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调研组由吕祖善、彭森、辜胜阻、邵宁、尹中卿副主任委员牵头,李盛霖主任委员和丁继业、于革胜、吕薇、朱发忠等委员参与,4月分赴天津、山东、浙江、广东、重庆等十个省市调研,形成报告。

  报告提出,应推进三个方面改革,涵盖户籍、土地、财税金融及投融资体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