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正在集聚

2013年06月29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负责人解读称,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务增速过快,而且筹资成本高,偿债主要靠土地出让金,隐藏新的隐患和风险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6月28日,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刘正均和外交外事审计局局长马晓方在人民网在线解读2012年审计报告。马晓方表示,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务增速过快,有的年增速超过20%,而且筹资成本高,偿债主要靠土地出让金,隐藏新的隐患和风险。

  6月10日,审计署发布36个地方政府本级2011年以来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36个地方政府本级政府性债务余额约3.85亿元,其中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1.84万亿,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0.91万亿,其他相关债务1.10万亿,比2010年增加0.44万亿元,增长12.94%。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