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劳教委案二审

2013年07月0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官宣布合议庭进行合议后将择期宣判。庭审时,永州市劳教委相关负责人就对唐慧没有做到足够的人文关怀致歉
7月2日,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劳动教养行政赔偿一案在湖南省高院二审开庭。 litewan/CFP

  【财新网】(记者 郑道)7月2日上午,“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即“劳教委”)行政赔偿案,在湖南省高级法院正式二审开庭。唐慧请求撤销永州市中级法院之前判决,要求永州市劳教委对其进行相应赔偿并道歉。当天,法庭未当庭宣判,法官宣布合议庭进行合议后择期宣判。

  据财新记者了解,唐慧因被非法劳教,向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永州市劳教委向其赔偿侵犯人身自由的赔偿金、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并进行书面赔礼道歉。今年4月12日,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唐慧败诉。4月30日,唐慧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