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中药出口将达30亿美元同比增长20%

2013年07月0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药类产品贸易量大幅增长,但中成药以处方药的身份进入西方主流医疗市场还是微乎其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2013年全年,中药类产品出口额将达3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0%。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部副主任于志斌透露了这一消息。

  记者了解到,2012年中药类产品出口额为25亿美元。

  海关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中药出口持续增长,中药4大类产品贸易量同比增长12%,价格上涨8%。其中,中药出口贸易额7.1亿美元,同比增长20%。

   近年来,全球对中医药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中医药‘走出去’战略逐步在发展,已从民间交流走向政府间的合作。”据于志斌介绍,目前,我国与其他国家签订的包含有中医药合作内容的双边协议共146个,单独的政府间中医药合作和交流协议有49个。澳大利亚、南非、加拿大、英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还以立法形式承认了中医地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