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指异地高考前景可能“一团糟”

2013年03月1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彻底解决“异地高考”问题要与高考改革相结合,大力推进重点高校自主招生改革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至2012年底,全国已有27个省、市、自治区出台了异地高考方案。但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非本地户籍的家长们仍在为孩子的高考权利奔走呐喊。异地高考方案为何让人不满意?

  2013年3月18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2013年中国教育蓝皮书》(下称《蓝皮书》)。《蓝皮书》的分报告《异地高考破冰前行》认为,当前“异地高考”的政策方向存在两大问题,报告撰写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更直言政策前景将会“一团糟”,而解决方案,只有彻底的高考改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