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慧眼中国】张世秋:应明确政府对环境的责任

2013年07月09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世秋认为,政府受托保护和治理环境,应确保不减少自然资本存量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周勇)面对中国的环境与发展困局,如何选择有效的环境治理路径和方式?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世秋提出,应发展绿色善治。

  在7月9日举行的“慧眼中国全球论坛”上,张世秋阐述了绿色善治的要点。具体包括,政府是受公众之托进行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政府应该承诺对环境加以保护和治理,以明确政府对环境的责任。政府不仅仅要提供安全的水、空气,还要通过有效的政策制定和实施,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不减少甚至增加环境资源存量。

  张世秋说,环境资源应该在各个利益主体之间有效率和公平的配置。要利用好价格信号来调整资源配置,同时确保贫困人群在利益调整过程中不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