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有机农业借鉴日本经验欲重塑信任

2013年07月10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守护大地协会致力于建立农业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发展有机农业,其模式被引入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日本“有机农业教父”、日本守护大地协会(下称守护大地)会长藤田和芳与中国有机农业推广者及相关学者交流经验时表示,重塑社会信任成为农业持续发展的首要命题。

  日本守护大地协会成立于1975年,是一家以生产、流通和消费有营养的、安全的食品为己任的社会企业。守护大地2012年的销售额达到180亿日元(约合10亿人民币),目前签约农户2500户,拥有消费者会员9万名。7月9日,藤田和芳在北京举办其中文自传《一根萝卜的革命》新书发布会暨“重建信任”对谈会时,分享了守护大地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环境日益恶化,背后是严峻的社会信任危机。在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焦虑下,重塑社会信任成为农业持续发展的首要命题。藤田和芳创办的守护大地协会致力于建立农业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