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富平学校拟按日本模式推广有机农业

2013年07月0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茅于轼等人创办的北京富平学校与日本有机农业知名社会企业守护大地协会合作,订立本地化生产标准,发展生态信任农业,成立农民学院教会农民进行生态种植

  【财新网】(记者 汪苏)生态农业正得到多方力量的关注。农民增收难以及日益凸显的食品安全信任危机下,社会投资机构北京富平学校正在尝试一种“农民学院+公司”模式,推广生态信任农业,以期实现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信任关系,使消费者吃到安全蔬菜的多赢。

  北京富平学校(下称富平)2002年由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等人创办,以“创新社会投资 让服务惠及穷人”为理念。2013年初,富平与日本从事有机农业近40年的著名社会企业守护大地协会合作,共同投资2000万创办北京富平创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富平创源)。7月8日,作为推广活动,北京富平学校组织多家媒体参观了其位于天津市静海县大邱庄的农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