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指燃煤污染致人短命“不可信”

2013年07月10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论文第一作者陈玉宇对财新记者表示,该论文发表在世界知名的一流学术刊物上,前期评审非常严格;乐于听到任何批评意见,但希望批评以更科学的方式提出

  【财新网】(记者 崔筝)7月10日,针对中外学者最新在美国发表的中国燃煤供暖污染导致北方人少活五年的学术论文,环保部回应称该结论“不可信”。

  2013年7月8日,中外科学家共同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篇论文得出结论:以淮河为界,烧煤供暖的中国北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高于中国南方,北方5亿居民因严重的空气污染而减寿五年。此研究于7月9日经财新网等媒体报道,引发巨大舆论关注。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2013年7月10日,中国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表示,虽然煤烟污染所排放的重金属、细粒子、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物质一定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至于对寿命时间的影响,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国际上就该数值的算法存在较大争议,且需要长期观察。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