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2011年晋鲁蒙煤电污染致8.35万人早死

2013年07月10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美国研究机构GRAY AIR RESOLUTION合作,结合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疾病分担研究采用的健康损失计算模型,对2011年三省燃煤电厂污染排放造成的人群健康危害进行定量评估分析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环保组织绿色和平7月10日发布最新调查数据称,2011年煤炭消费量排名全国前三的山东、山西、内蒙古,其燃煤电厂排放的PM2.5污染物,在经过大气运动、扩散、转移、沉淀后,可对全国公众的健康造成巨大损害。当年三省煤电厂污染排放共造成中国大陆地区高达8.35万人过早死亡,同时还引发了近13万例哮喘和超过14万例慢性支气管炎。

  继京津冀区域燃煤电厂造成公众健康影响损失评估之后,绿色和平与美国研究机构GRAY AIR RESOLUTION合作,对山东、山西、内蒙古区域内所有装机超过60万千瓦以上,总计637家燃煤电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进行调研和分析,评估这些污染排放物对PM2.5水平的影响。该研究结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疾病分担研究采用的健康损失计算模型,进行燃煤电厂污染排放对地区人群健康危害的定量评估分析。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